white day

【德哈】杂想

哈利站在摩金夫人长袍店门前。他推开店门,店里的布置陈设全和十七年前一模一样。
十七年了啊,他想。
物是人非。
哈利有点晃神,他好像又回到了十七年前的那个下午。那时的他刚刚得知自己是个巫师,初次接触到这个新奇的魔法世界,还会为对角巷里头的各式小玩意惊呼。
也是他头一回遇见那个淡金头发的少年。
哈利还记得他第一次推开这个店门,少年正不耐烦的试着衣服。一张苍白的尖尖小脸,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还有,灰蓝色的眼睛在阳光下闪着光。
然后他知道了对方的名字。
“我叫德拉科•马尔福,你叫什么?”
不很好听的名字,哈利在心里想。但他没想到,这个名字会跟他纠纠缠缠这么多年,不曾离去。
少年又谈起分院,谈起魁地奇,这些都是哈利不懂的事,于是他便只茫然听着。可接着少年却又说到海格,一副不屑的样子,让哈利生气。
这时哈利才猛然明白,自己和这个高傲过头的小少爷绝不是同一类人,他们大概再不会有什么别的交集。
可当德拉科在哈利面前伸出手,哈利才发现自己错了。他看了看德拉科:尖尖的脸,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刻薄的唇抿在一起。只有那双眼睛生得好看,为他增色不少。

哈利的心突然跳的好快。

但他明白这个人不过是徒有外表,他们的不同点太多太多,永远不可能成为同甘共苦、出生入死的伙伴。

他多希望当时的自己说:好。 然后握住那只手。




可他没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