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day

【星辰】橙子汽水










 

       感觉完全写成台湾偶像剧了,也许会有笨蛋情侣的后续。

      凌晨速打我实在吃不消了,写得有点头脑不清醒。

      改了一部分不太通顺的地方,稍稍补写了一些太简略的情节。


 



       高考结束的第二天,朴志晟被钟辰乐拉去染头发,其实他本来没有染发的计划,而且他回家百分百会被他老妈臭骂一顿,可是因为是钟辰乐,他就没办法拒绝了。


 

       钟辰乐早在高考之前就决定好染发计划,发色也已经选好,看朴志晟在那里对一堆颜色晕头转向,直接大手一挥:


 

       “就这个!志晟染这个色肯定好看啦!”


 

       朴志晟看了看他手下面的葡萄紫,默默地点了点头。


 

       只是朴志晟没想到染头发的过程是如此漫长而痛苦,漂头发的药水搞得他头皮刺痛,他下意识看向钟辰乐,发现对方也是同样的呲牙咧嘴。两人默默交换一个同病相怜的眼神,又都挤出一个无奈的笑:没有办法,美丽是需要代价的。


 



 

       不过,该跟他说了吧,那件事。朴志晟在低下头后又开始思考。


 

       每次都是这样的,明明话都到嘴边了,就是说不出口。今天,今天一定要告诉他了。高考也结束了,没有什么束缚他们了。朴志晟,你这个胆小鬼,就是今天了。朴志晟暗暗下定决心。


 



 

        染发虽然痛苦,好在结果很满意。钟辰乐给自己选的橙色很衬他,朴志晟看着兴高采烈不停夸赞理发师手艺的钟辰乐,心里想的却是和钟辰乐一样颜色的水果,圆圆的,咬下去会有橘色的汁水滴下来。朴志晟听说漂了头发再染后后会流下来有颜色的汗,这么热的夏天,不流汗是不可能的,辰乐也会流下那样颜色的汗水吧,像橙子汁一样的。


 

        辰乐,是橙子呢。朴志晟这样想,也就这样说出口了。


 

       “那志晟是葡萄吧,是适合夏天的水果哦。”橙子一样的辰乐这样回答了。


 

       “我们是什么水果兄弟吗?”辰乐又掏出手机来,“拍一张吧!纪念我们的第一次染发!葡萄志晟和橙子辰乐!”


 

        朴志晟看着屏幕里的橙色辰乐,准备好的话突然又说不出口了,还是下次吧,他想。


 

        暑假还有整整三个月呢。


 



 


       辰乐的录取结果出来的比朴志晟晚,当他在电话里告诉朴志晟的时候声音里还有抑制不住的喜悦。


 

       “哇!没想到我们还在一个城市耶!以后大学还可以一起出来玩!听说那边风景超漂亮好吃的也多!不过你小子别以后交了女朋友忘了哥哥我啊!重色轻友不可取听到没有…”


 

       之后的话朴志晟只零零碎碎听到几句,无非是对学校宿舍的吐槽或是钟辰乐不知从哪里查来的美食店要一起约去吃之类的话。


 

        打电话之前都排练过了,甚至记在手机备忘录里了,就怕自己临时掉链子忘掉话该怎么说,只要念出来就行了不是吗?


 

         还是不行呢。他真的说得出口吗?朴志晟开始怀疑自己了。


 



 

        这个暑假结束之前,再选个时机告诉他吧。小朴同志很没出息地再次给自己放宽期限。


 



 



 

        “我去开空调!”钟辰乐一进门就冲向空调遥控器。他们刚刚在楼下打完篮球,彼此都是一身臭汗,只想快点凉快凉快,两个人挤在空调前面接风,还很幼稚地给对方捣乱,都想独占最好的位置。


 

        两个人小学生一样的推来搡去,适得其反地多出了不少汗,朴志晟看见有汗珠从钟辰乐雪白的脖颈上淌下来,橙色的痕迹弯弯曲曲,像一条古老的河道,河道在辰乐脖子中间被截断了,罪魁祸首是一只手指,当朴志晟意识到那是他自己的手指时,一切都晚了。


 

        朴志晟看见钟辰乐因为吃惊而睁大的眼睛,看到他微张嘴唇下的白色牙齿,也看到他落荒而逃时通红的耳朵。


 

        “我去洗澡了!”钟辰乐扔下这句话就冲进浴室,半点解释的机会也不给朴志晟留。


 

       不过朴志晟也解释不了什么,这动作太暧昧,已经踏在朋友和恋人的分界线上。


 

       那就今天吧,还有两天钟辰乐就要走了,今天是最后期限,其实也没那么难的,一句话而已。朴志晟打开在楼下买的橙子汽水,猛喝一口,就当做为自己加油打气。


 



 

        窗外不知道怎么吹起大风来,多半是要下雨了。难怪今天那么闷热,他们都流了好多橙色紫色的汗,朴志晟想起来两个多月前的那个比喻,橙子一样的辰乐,真的流下橙子汁一样的汗水来了。突然地,他又联想到刚才自己的举动,只好羞愤地把脸埋进抱枕里,如果不是辰乐这个时候推门出来,朴志晟可能真的要用抱枕把自己闷死。


 

        “志晟呀,快去洗吧。”


 

        朴志晟仔细观察钟辰乐的表情,得出与平时无异的结论才松了口气。收拾收拾躲进浴室,又开始骂自己不争气。


 

        “朴志晟你这个pabo!今天你再不说就没机会了!”朴志晟擦了一把镜子,凶巴巴地教育了一下自己。


 

        等到朴志晟收拾妥当做好心理建设迈出浴室大门后,钟辰乐已经开了一局游戏,正在埋头苦干。朴志晟看着钟辰乐橘色的头顶,不知道怎么才能开口,走到沙发另一边坐下,又把橙子汽水打开来喝。


 

        橙子汽水带点酸味,有刻意去模仿橙子但是并不成功。香精勾兑出来的味道总差了些什么,只有酸甜却没有涩味,喝起来有种虚假的感觉,好在气泡让人忽略它口味的不足。夏天的冰饮,能做到这样已经足够,毕竟大多数人都是运动后抓起来三两口喝掉,在嘴里停留的时间不足以让人细细区别它和橙子到底差在哪里。但是朴志晟这瓶在他洗澡的时候已经自己放掉气又变得温吞吞,没了气泡的遮掩,橙子汽水变得名不副实,廉价的香精味在嘴里散开,朴志晟思考要不要把它放进冰箱里拯救一下。

       “志晟最近很爱喝橙子汽水吗?明明以前都不怎么喝的来着。”


 

       把朴志晟从有关橙子汽水与冰箱的思考里拽出来的是钟辰乐的声音,估计是游戏打完了,辰乐正饶有兴致地盯着朴志晟手里的汽水。


 

       “啊?也不是…就是看到就顺手买了。”因为看到钟辰乐橙色的后脑勺,所以鬼使神差地买了以前不喝的橙子汽水。


 

       朴志晟顿了顿,又说:“其实我看到这个汽水的时候,有想到辰乐。”


 

       钟辰乐笑起来,又显出猫咪纹:“真的吗?因为我的头发吧,是很有sense的橙色呢,认识的人都说适合我。”


 

       “的确是很适合辰乐,不过,实际上,我觉得辰乐染什么发色都好看的。”


 

       “呀,你这小子,说什么呢。”钟辰乐有点害羞,他天生皮肤白,有一点点变化都看的很清楚,朴志晟能很清楚的看见钟辰乐脸红的整个过程。

        朴志晟在心里为自己默默的加油打气,朴志晟,快继续呀,这简直是天赐良机,自己的心意,暗恋的情绪,全都讲给他听吧。  


       朴志晟低下头,不管不顾地开始说起来:


 

       “不只是染头发,在舞台上唱歌时闪闪发光的辰乐也好,迟到罚站还脸红扑扑地睡着的辰乐也好,因为奇怪的笑点笑到站不住的辰乐也好,偶尔拿出哥哥的架子来假装教育我的辰乐也好,我都觉得很可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地觉得什么样子的辰乐都很漂亮,有时候晚上躺在床上,会很感激命运让我遇见了辰乐,如果没有遇见辰乐怎么办呢?我简直不能想象那样的生活,朴志晟完完全全变成没有辰乐就无法生活的傻瓜了。


 

       一开始我还为自己对辰乐的感情烦心来着,现在想想,其实都是些很没必要的烦恼。我们都是男生又有什么关系呢?爱情是没有高低贵贱的。也许现在的我说爱这个字还不够资格,那么我就说喜欢吧。”


 

       朴志晟深吸一口气,把最后的话讲出口:“我喜欢辰乐很久了,我不能违背自己的本心说出‘辰乐不喜欢我也没关系’这种话。辰乐不喜欢我的话,我肯定会很难过的,但是辰乐如果因为要照顾笨蛋志晟的感受才接受我…”


 

       后面的话被钟辰乐伸过来的手打断了,朴志晟只是感受到自己手背上的触感,脑子里就一团浆糊了,哪里还说得出话来。


 

       “我不会因为要照顾笨蛋志晟的感受就答应你的。”


 

       朴志晟僵在原地,果然是这样吗?还是不可能吗?


 

       “因为,我也很喜欢志晟,我是真心实意地接受笨蛋志晟的爱情的。”钟辰乐低下头来,朴志晟只能看见他再次变红的耳尖。


 

       朴志晟只感觉脑子里在放烟花,整个人晕乎乎的,他这时候才算真正松懈下来,又感觉有大滴水珠落在手背上,他一开始以为是雨落下来了,可是头顶上只有天花板,他才反应过来是自己在哭。朴志晟看见辰乐慌乱地找面纸给他擦眼泪,他本来不想哭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是不停地从他的眼睛里涌出来了,他想他现在的样子一定很蠢。这下他真的变成笨蛋志晟了,以后辰乐肯定会笑话自己的。想到辰乐,属于他的辰乐,笨蛋志晟的橙子辰乐,朴志晟又笑起来,吹出一个鼻涕泡。“啵”的一声,破的时候相当响亮。


 

       这下辰乐也笑了,笑出猫咪纹,滚到朴志晟怀里,两个笨蛋情侣笑成一团,一个高音一个低音,是笨蛋二重奏。


 

       等到两人都笑够了,笨蛋情侣又很有默契地不好意思起来。


 

       朴志晟眼睛鼻头还红红的,像某种啮齿类动物,他小心翼翼地开口:“那我们现在是不是可以牵手啦。”


 

       钟辰乐没说话,直接把他的手塞进朴志晟的大手里。


 

       “拥抱也可以吧?”


 

       钟辰乐很用力地抱了一下他的新任男朋友,朴志晟闻到他新换的牛奶沐浴露味道,和朴志晟一样的味道,想到这里,朴志晟又晕乎乎的,不真实的幸福感像海浪一样涌上来,几乎要把他掀翻了。分开的时候两个人都有点不自然,钟辰乐又把两人的手扣在一起,好像他们的手本来都就该这样像牛皮糖一样粘在一起一样,其实距离两人成为笨蛋情侣才过去两分钟。


 

       “那bobo呢?”


 

       朴志晟可以明确地判断,钟辰乐的脸又红了一个度。


 

       “呀,朴志晟。”这下钟辰乐不动了。


 

       虽然是责怪的语气,在朴志晟看来却更像撒娇,幸福的海浪又在朴志晟的心里翻涌,他凑到钟辰乐面前,在橙子辰乐红扑扑的脸颊上响亮地亲了一口。


 

       然后笨蛋朴志晟又后知后觉的害羞了,他看着钟辰乐,估计自己的脸估计也是同样的滚烫。


 

       两人都满脸通红的看着对方,一时无话。


 

   


      窗外的雨终于下起来了。


 

       



       他们的夏天也结束了。


 



 


评论(8)

热度(113)